2023年預苦期

預苦期 簡介

親愛的家人們平安,在教會年裡,今天是預苦期的第一天,預苦期的核心,是要讓我們思念耶穌基督的受苦與受死,預苦期的日期是復活節前不含主日的40天,今年的越苦期從2/22聖灰日(Ash Wednesday)開始,到4/8結束,4/9為慶賀耶穌基督復活的復活節。

預苦期在教會傳統裡有不同的名稱,如大齋期或是四旬期。預苦期第一天聖灰日,在教會傳統裡,牧師會在信徒額上塗灰,是表示他痛悔自己的罪行,承認自己無助、卑微, 求上帝施恩憐憫。

如何度過預苦期?這40天的重要意義,鼓勵我們效法耶穌基督在曠野禁食禱告,一同正視自己生命中的試探。藉著聖靈引導我們讀經、祈禱、禁食、克己、節制與悔罪,放下私慾,經驗耶穌基督的受難與受死,並在復活節那天與基督一同活過來,使我們的靈命得以更新和成長。

預苦期幫助我們看重的是,紀念基督為我們所成就的十架救恩,體會主耶穌的溫柔、愛、勇敢、孤單與撕心裂肺。所以鼓勵弟兄姊妹,在預苦期可以多禁食禱告,以心靈和誠實親近主耶穌,藉此來幫助自己預備迎接主耶穌的復活。

在預苦期間不只是在吃喝方面的禁戒,更是在耳朵與眼目的守齋,藉著禁食與禁慾的操練,可以操練自己的靈性,體會基督的受苦,更可以在飢餓與貧乏中,親身經歷飢餓貧乏人的痛苦。

因此,鼓勵弟兄姊妹,在今年的預苦期,藉著每天的靈修短文一同操練靈性,去愛去幫助身邊需要的貧乏人,活出基督的生命,與基督一同受苦與受死。

柏佑 於2023 預苦期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