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苦期靈修Day1

過汲淪溪

思想經文:約翰福音18:1

耶穌說了這話,就同門徒出去,過了汲淪溪。在那裡有一個園子,他和門徒進去了。

耶穌的受苦是從起初主表明願意替人受苦時就開始了。耶穌自聖潔的天上,降臨到充滿罪惡的世界,祂備嚐艱苦,嚐的苦味無人能夠想像。

按著聖經記載的秩序,主耶穌過汲淪溪,及是進入為完成救贖而受苦的真正開始,也就是真正進入釘十字架、受苦、受難路程的開始。

汲淪溪是一條小而不重要的溪流,只有在冬季才有流水經過,耶穌經過汲淪溪時正式月圓時分。因此,每年受難節、進入復活節期都是在月圓之後。就在這樣的春寒料峭中,耶穌走進了客西馬尼園。

耶穌與門徒過汲淪溪時,最後晚餐的榮光仍然停留在耶穌與門徒的身上。在最後的晚餐吃逾越節羔羊的快樂,對門徒來說,是天堂滋味的預嚐。然而,耶穌卻是預嚐受苦的來臨。

汲淪溪雖不是重要的溪流,但耶穌走過了汲淪溪。對人類的救贖而言,這是何等重要的一步。

在這預苦期中就讓我們跟隨主耶穌的腳步,也走過我們自己的汲淪溪,與主耶穌一同警醒,每一天都不忽略主耶穌為我們所受的痛苦。

(節錄自「與耶穌同往各各他」頁9-12。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