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.05.31 聖靈降臨主日

徒2:1-21

「在末後的日子,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血肉之軀的。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;你們的少年要見異象;你們的老人要做異夢。」彼得在聖靈充滿之後,引用先知約珥的話,說明這無法解釋的現象(中門徒說方言)是上帝應許得應驗,神的靈澆灌在屬神的兒女身上。耶穌升天後賜下聖靈保惠師,引導我們的屬靈生命,聖靈的工作是指向耶穌基督的,是幫助我們認識主、讓我們有智慧、明白真理、走在正確的道路上,我們因著聖靈能與主更加的親近。

詩104:24-34、35b

「耶和華啊,你所造的何其多!都是你用智慧造成的,全地遍滿了你所造之物。」這段經文描述耶和華是創造天地萬物的,如同信經的第一段所言(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創造天地的主)。上帝不僅是創造而已,同時也餵養、看顧、護理祂所造之物。我們也是神的創造,是按著上帝的形象所造的,代表我們原本反映出神的榮美,但因著罪惡的緣故失去了一切,但是上帝藉著耶穌基督「再創造」我們,成為新人,成為屬神的人。讓我們一起敬拜這位創造主!

林前12:3b-13

「若不是被聖靈感動的,也沒有人能說耶穌是主…聖靈彰顯在各人身上,是要使人得益處。」保羅提醒哥林多教會,被聖靈感動的人,是能夠認出「耶穌是主」的人、是能彰顯上帝榮耀的人。聖靈的工作不是為了彰顯聖靈自己的能,乃是要彰顯出耶穌基督的能力,不管我們因著聖靈擁有哪一種恩賜,最終目的都是在彰顯基督的榮耀,我們因著耶穌基督,才能得著生命的益處。我們追求的是神秘的屬靈恩賜嗎?抑或是追求耶穌呢?

約20:19-23

「領受聖靈吧!你們赦免誰的罪,誰的罪就得赦免;你們不赦免誰的罪,誰的罪就不得赦免。」這是耶穌在復活之後第一次向門徒顯現,祂突然出現在門徒聚集的屋裡,差遣門徒並吹了一口氣告訴他們要領受聖靈。耶穌應許聖靈將會降下,並為他們帶來傳福音的能力,帶著從神而來的權柄在各地為主作見證!我們身上有聖靈,但我們願意為主作見證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