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.06.01 星期一

詩104:24-34、35b

「你給牠們,牠們就拾起來;你張手,牠們就飽得美食。你轉臉,牠們就驚惶;你收回牠們的氣,牠們就死亡,歸於塵土。你差遣你的靈,牠們就受造;你使地面更換為新。」這段經文描述出上帝有全然的主權,但這主權不是用來掌控/威脅受造之物,而是彰顯上帝的慈愛與能力,將有罪的更新,如昨天所言的「再創造」,再一次成為上帝喜悅的受造物。若這不是出於上帝,有罪的人就完全沒有任何的盼望,不能經歷生命的更新,也無法恢復與神的親密關係。我們願意順服在神的主權嗎?願意將自己交給祂嗎?

珥2:18-29

「耶和華為自己的地發熱心,憐憫他的百姓。耶和華應允他的百姓說:看哪,我要賞賜你們五穀、新酒和新的油,使你們飽足」上帝藉著先知約珥傳遞神的恩澤,為受苦的猶太人帶來絕大的盼望。上帝並沒有棄猶太人於不顧,讓他們白受列國的欺侮,而是告訴他們,上帝的熱心與憐憫,要賞賜他們豐盛的收穫,過去的苦難因著上帝的介入已經顯得微不足道。我們對神有信心嗎?我們相信上帝的應許嗎?

羅8:18-24

「現在的苦楚,若比起將來要顯示給我們的榮耀,是不足介意的。」保羅勉勵羅馬教會的信徒,屈服在虛空之下並不是我們願意的,但我們仍然有指望能從這敗壞的轄制中得救贖,那將來要顯給我們的榮耀是勝過現在經理的苦楚,因為我們得就是在乎盼望,這盼望是從耶穌基督而來。盼望的意思不是期待一個可能有或是可能沒有的狀態,盼望是確信將來必得著,因此現在堅定的等候,我們的盼望不會落空,因為神用祂的愛成為我們得救的確據。耐心等候的人是有福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