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.05.30 星期六

詩33:12-22

「看哪,耶和華的眼目看顧敬畏他的人和仰望他慈愛的人,要救他們的性命脫離死亡,使他們在饑荒中存活。」我們的神是看顧保守信靠祂的人,當我們從神領受這份救恩,生命得以保全之時,神的靈在我們心中創造了信心,使我們在救恩中堅定信靠主耶穌為我們所做的一切,我們能敬畏神的公義、仰望神的慈愛,甚至經歷祂的一切,都是因著神主動的憐憫。我們是否願意單單定睛注目神的一切呢?

出20:1-21

「我是耶和華-你的神,曾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。除了我以外,你不可有別的神。」這段經文是我們熟悉的「十誡」,上帝在頒布十誡之前,再一次的提醒以色列民,祂是將他們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的神,這是上帝愛的宣告。這十條誡命是上帝建立以色列民族的規範,為他們立定界線、分別為聖,這誡命是上帝愛的表現。十誡是律法,同時也是愛。我們願意遵行神所訂定的誡命嗎?

太5:1-12

「心靈貧窮的人有福了!因為天國是他們的。」這段經文是我們熟悉的「八福」,實際上,只有「一福」,這福不是在地上能夠尋見的,這福從上帝而來的,這福就是上帝自己,上帝是我們的福份!這極為甜美的福音安慰了在地上心靈貧窮的、哀慟的、為義受逼迫的、受人辱罵的人,因為從神領受的福份與慈愛勝過地上的一切。八福是福音,同時也是愛。在苦難中,我們是否仍感受到神的祝福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