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.05.29 星期五

詩33:12-22

「君王不能因兵多得勝,勇士不能因力大得救。靠馬得救是枉然的,馬也不能因力大救人。」經文指出,上帝在他的居所查看地下每一個人,鑒察每個人的行為,地上的任何事物都在上帝的掌管之中。沒有人可以靠著地上的事物來到上帝的面前,沒有人能靠著自己得救,因為救恩是出於上帝的憐憫與慈愛、是出於耶穌基督的犧牲與代贖,是出於聖靈的提醒與幫助,人才能在神面前悔改。讓我們一同經歷上帝的大能,信靠祂,享受救恩甜美滋味。

出19:16-25

「耶和華對摩西說:『你下去警告百姓,免得他們闖過來看耶和華,就會有許多人死亡。那些親近耶和華的祭司也要把自己分別為聖,免得耶和華忽然出來擊殺他們。』」接續昨天的經文,上帝救贖以色列民之後帶他們來到西乃山下,不僅要他們分別為聖,更要為山劃定界線,使山成聖。上帝的聖潔的,是不容許一點點罪惡,而我們這些不配領受上帝救恩的罪人,竟然得蒙拯救,就該將自己分別為聖歸予上帝!我們全人都要歸耶和華為聖!

羅8:14-17

「因為凡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…聖靈自己與我們的靈一同見證我們是神的兒女。若是兒女,就是後嗣,是神的後嗣,和基督同作後嗣。」感謝主,讓我們藉著耶穌基督的犧牲與代贖,重新恢復與神那親密的父子關係,我們不再是奴僕,乃是神的兒子,可以稱呼神為阿爸父,這是救恩中關係的歸屬,不再孤單辛苦,而是被寶貝在手上的兒子。神的兒子也代表著我們有資格繼承上帝的產業,一切屬於神的我們都有份於祂,這是上帝所賜,寶貴的應許!我們要當奴僕還是神的兒子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