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.02.26 聖灰星期三(Lent01)

約珥書2:1-2、12-17

「然而你們現在要禁食,哭泣,哀號,一心歸向我。這是耶和華說的。你們要撕裂心腸,不要撕裂衣服。歸向耶和華-你們的神」先知約珥提及的蝗災,是上帝對以色列人的審判,因此先知呼籲百姓要悔改,但上帝要的不是表面的禁食、哭泣,不是撕裂衣服表達哀痛的心,而是要真心悔改、撕裂心腸的承認自己的罪惡過犯,並且認清自己對罪無能為力,唯有上帝能夠救贖。讓我們一起在上帝面前虔誠認罪!

詩篇51:1-17

「我向你犯罪,惟獨得罪了你,在你眼前行了這惡,以致你責備的時候顯為公義,判斷的時候顯為清白。」大衛在犯下重罪之後寫下的這篇詩篇,他深刻知道自己的行為不單只得罪人,更是褻瀆上帝。這是否也是我對犯罪的想法?當我得罪周圍的人時,是否也知道自己亦得罪了神呢?

哥林多後書5:20B-6:10

「神使那無罪的,替我們成為罪,好使我們在他裏面成為神的義。」使徒保羅在苦難的日子中,仍然充滿喜樂;在貧窮的景況下,依舊感到富足;似乎一無所有,卻樣樣充足。這是保羅真實的信仰經驗,與生活的緊密的結合, 不是因為他靠自己努力而得,而是靠賴上帝所賜的義,在基督裡領受一切的恩典!一切都是從神而來!

馬太福音6:1-6、16-21

「你們要謹慎,不可故意在人面前表現虔誠,叫他們看見,若是這樣,就不能得你們天父的賞賜了。」耶穌在山上的訓誡對我們有什麼提醒?我所有與信仰有關的行為,是否只是要得著別人的肯定與稱讚呢?因而作出虛假的表現?不過鑒察人心的是上帝,儘管騙的了別人,上帝都知道!我們應得的獎賞不在人的手中,而是在上帝的手中,我們要定睛在天上,盼望那屬天的財富!

禱文:
主上帝,我們感謝你。感謝你以你的話語指引我們,讓我們可以因你的律例得以堅固。今天是2020年預苦期的第一天,願我們以你的聖言和訓誨迎向每天的生活,縱使是艱苦難行,仍堅定不移,並能見証榮耀你。

我們如此禱告,乃靠賴主耶穌基督之名。阿們。

默想:
1. 有甚麼情況會令我未能遵守主的律例,且動搖信心?
2. 我們可以怎樣彼此提醒?讓我們一起立志至少接下來四十天不間斷親近主。

*此禱文與默想引自<預苦期四十天靈修操練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