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.12.24 星期二

路加福音1章46節下~55節

「我心尊主為大;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」這是馬利亞的尊主頌,獻上榮耀給在她身上行奇事的神,她對上帝的理解叫人吃驚「他叫有權柄的失位,叫卑賤的升高,他叫飢餓的飽餐美食,叫富足的空手回去。」這句話也證明了上帝的旨意與我們大大不同,惟願我們能夠體會祂的心腸,明白上帝的心意。

以賽亞書60章1~6節

「興起,發光!因為你的光已來到!耶和華的榮光發出照耀著你。」先知以賽亞預言,我們的光已經來到,耶穌已經為我們降生,而世上的萬國萬民都降服在這真光的照耀之下,我們成為神的兒女,獻上禮物獻上自己給神。這段經文的描述有什麼感想?真光來了,我們是否靠近這光還是遠離這光呢?

路加福音1章67~80節

「因他眷顧他的百姓,為他們施行救贖,在他僕人大衛家中,為我們興起了拯救的角,」路加第一章紀錄了兩首頌歌,這是第二首撒迦利亞頌,歌頌上帝施行拯救的預言。這是撒迦利亞被聖靈感動後所發出的預言,但同樣也是一位父親對自己兒子最大的期許。如今的我們雖然無法成為耶穌的先鋒,卻仍然可以傳揚基督的福音,使人認識救恩。我們是否願意為著需要的鄰舍多付出一點,讓他們認識福音的好處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