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.10.29 星期二

詩篇84篇8~12節

「在你的院宇一日,勝似千日;寧可在我上帝的殿中看門,不願住在惡人的帳棚裡。」詩人在這裡提到神的院宇與惡人的帳篷,這兩個對比,就是神國價值觀與世俗價值觀的對比。世俗主義影響著每一個人,包含每一位信徒。我們在這個世界生活、工作,就在這樣的文化、價值底下,世俗主義輕易的進入我們的心。詩人說寧可在上帝的殿顧門,也不願住在惡人的帳篷,詩人知道,惡人的帳篷看似華麗,裡面卻沒有上帝的同在。信徒最重要的就是與三一上帝建立親密的關係,在每一件小事上忠心,就是忠於神!在面對世俗主義,我實際的行為是什麼呢?在神的殿中看門?或是住在惡人的帳篷?

但以理書5章1~12節

「在你國中有一人,他裏頭有神聖神明的靈,你父在世的日子,這人心中光明,又有聰明智慧,好像神明的智慧。你父尼布甲尼撒王,就是王的父,曾立他為術士、巫師、迦勒底人和觀兆者的領袖」以色列國被巴比倫帝國所滅,許多人被擄去,但以理在異國異邦異教之中,仍站穩立場,持守對上帝的信心,堅定信靠神。但以理美好的屬靈生命,連不相信上帝的人都一清二楚,這就是與神有美好的關係自然流露出的見證!我們呢?是否能夠與神有親密的連結?是否如同但以理一樣,成為身旁鄰舍第一個就想到要求助的對象呢?

彼得前書5章1~11節

「同樣,你們年輕的,要順服年長的。你們大家都要以謙卑當衣服穿上,彼此順服,因為上帝抵擋驕傲的人,但賜恩給謙卑的人。」彼得勸勉每一位信徒,不管是年長的、年輕的、牧養人的、被牧養的,都要以謙卑作衣服穿上,彼此順服。謙卑不僅是美德,更是耶穌基督以身作則的生命樣式!上帝賜恩福給謙卑的人、願意在神面前悔改認罪的人,而上帝抵擋驕傲的人,就如在聖殿禱告的法利賽人,自以為義,結局卻是滅亡。不論我們的身分,總是要學習在上帝面前謙卑的祈禱,也要學習彼此謙卑相待,就如同神待我們一般。我們是否看見自己的不足需要神呢?是否願意用謙卑的心對待人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