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苦期靈修Day9

客西馬尼的福音

思想經文:約翰福音18:4-8

耶穌知道將要臨到自己的一切事,就出來對他們說:「你們找誰?」他們回答說:「找拿撒勒人耶穌。」耶穌說:「我就是。」賣祂的猶大也同他們站在那裡。耶穌一說我就是,他們就退後倒在地上。祂又問他們說:「你們找誰?」他們說:「找拿撒勒人耶穌。」耶穌說:「我已經告訴你們,我就是,你們若找我,就讓這些人去吧。」

主耶穌叫醒所有的門徒,說:「起來,我們走吧!看哪!賣我的人近了。」(太26:46) 當兵丁手持燈籠、火把,愈走愈近,但耶穌卻安靜地望著他們。在這之前,耶穌曾經俯伏在地、激烈地爭戰,而且汗如大血點滴下。但是,此時此刻,耶穌卻毫不在意地迎向他們。

耶穌說:「你們找誰?」 他們回答說:「找拿撒勒人耶穌。」 耶穌說:「我就是。」

當主耶穌說「我就是」時,這句話剛一出口。他們的身子竟退後倒下。耶穌獨自一人,並沒有刀劍,或任何武器。然而,單憑一句「我就是」,就把那些手持燈籠火把、身帶兵器的人擊退倒下了。

耶穌第二次問他們說:「你們找誰?」 兵丁站起來回答說:「找拿撒勒人耶穌。」 耶穌說:「我已經告訴你們,我就是。」

此時,門徒也非常害怕,站在主背後的彼得手扶著刀。耶穌又向那些兵丁說:「你們若找我,就讓這些人去吧!」

其實,兵丁們有能力捉拿所有門徒就像捉拿主耶穌一樣,他們可以在各各他上立滿十字架,一次將這被稱為拿撒勒人教派的所有門徒和教義全部殲滅了!

然而,另有一雙更有權柄的手掌管著這一切。擁有這權柄之手的那一位,祂的意願與前來捉拿耶穌之人的意願完全不同。

奇妙的救主,在客西馬尼恐怖的氣氛中,只說了一句簡單的話,就涵蓋了整個福音的真理。因為,祂知道有什麼樣的痛苦在等著祂。祂也知道如果自己不死,這些人的結局將會如何!

「你們若找我,就讓這些人去吧!」這一句話指向了歷世歷代、各種民族,就是世上所有的罪人。耶穌使在客西馬尼的門徒免於一同被捕、受死的下場,就連我們亦是如此,是因祂代替世人承擔了這一切。

最後,我們看見的是一個被綑綁的救主,以及自由離開的門徒。

(節錄自「與耶穌同往各各他」41-44頁。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