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苦期靈修Day39

父啊,我將我的靈魂交在祢手裡

思想經文:路加福音23:46

耶穌大聲喊著說:「父啊!我將我的靈魂交在祢手裡。」說了這話,氣就斷了。

我小時候,常與母親談起耶穌被釘十字架的事。母親說:「耶穌沒有可以枕頭的地方,這是很苦的事。」我明白母親為什麼這樣說,因為每天晚上當她與我一起晚禱後,向我道晚安時,她總是幫我把枕頭擺好。沒有別人能像母親那樣把枕頭擺得那麼舒服。

我記得自己曾想耶穌的頭可以枕在十字架上啊!於是,我就跑去將頭枕在牆壁上。很快地,我就體會到這樣實在不容易得到休息;因為體力疲乏無力,頭自然會下垂,若是要用力將頭抬起、靠著木頭,反而會更加增自己的痛苦。

想想看,耶穌的頭和頸項有多麼難受啊!

耶穌掛在十字架上,雖然得不到休息。不過,耶穌仍然有祂的可安歇之處,那就是禱告的時候。在祂一生中這是祂最後一次的祈禱。當主耶穌進入神的國度時,祂這樣祈禱:「父啊!我將我的靈魂交在祢手裡。」

祈禱完畢,耶穌就如同一個睏倦的孩子,將自己的頭枕在天父的懷裡。

我揣想當主耶穌將頭枕在父神那滿有慈愛的臂膀時,父神會有什麼樣的感受呢?當耶穌受苦時,父神的雙臂一定十分樂意快快地釋放耶穌的靈魂,讓祂脫離就要死去的身體。神懷著憐憫的心,希望救贖之功完成的時刻快快臨到。

我也揣想,耶稣自己又會有什麼樣的感受呢?周圍都是敵人的手……舉起出賣耶穌的手、審判官污穢的手、用拳頭打耶穌的手、拿鐵錘的手。現在,主耶穌感覺到靈魂得釋放,被擁抱在父神永遠的臂膀中。

我又揣想,此時天堂裡面又是怎樣的景況呢?在世上見到的是受苦耶稣的身體鬆垮了下來、眼皮闔上,臉色蒼白、頭也低垂,呼出了最後一口氣,就斷氣死去了。然而,在天上所見的,恰恰相反:耶穌脫離了世界上肉體的痛苦、忿恨、孤單,祂歡歡喜喜的靈魂,安放在全能父神的手裡。

幾個月之後,我們聽見了司提反快要死前的禱告;他的禱告,不也是與主耶穌的禱告相去不遠嗎? 司提反禱告說:「求主耶穌接收我的靈魂。」

司提反是第一位殉道者,他進入了永恆。再不多時,也許數年、或是幾日,我也要走這條永恆之路。

親愛救主啊!到那時,我若無力做那樣的禱祈,求祢將我的靈魂交在祢手裡,並希望在死時,同樣經歷、享受祢的擁抱。

 (節錄自「與耶穌同往各各他」183-186頁。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