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苦期靈修Day11

那時候是夜間了

思想經文:路加福音22:53

現在卻是你們的時候,黑暗掌權了。

「那時候是夜間了。」(約13:30) 聖經如此記述。這一夜耶穌所經歷的是所有黑暗中最黑暗的一夜,也是門徒應該表現勇往直前的一夜。然而正好相反,這一夜成為門徒最懦弱的一夜,毫無勇氣可言!在猶太人的心目中,這一夜則是充滿了恨意的一夜!在猶大的心中呢?這一夜,應該是永遠的黑夜吧!

耶穌告訴那些來捉拿祂的兵丁說:「現在卻是你們的時候,黑暗掌權了。」(路22:53) 

黑暗是極其可怕!它不只是二十四時中的一部分,它更是權勢。對那些作奸犯科的人,黑夜,正是他們的時候。現在,黑暗掌權!黑暗遮蔽了作奸犯科的人,更助長他們罪惡之心,在黑夜中放膽行事。

在所有犯罪的黑夜中,這是最可怕的一個黑夜。黑暗的掌權者現在召集所有屬牠的邪惡力量,要來攻擊那曾說「我就是光」、並說「凡跟從我的,就不在黑暗裡走」的那一位。

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中,正是經歷這樣黑暗的一夜,耶穌就要被仇敵捉拿、並被帶走。這一夜,顯明了黑暗權勢是如此可怕與邪惡。現在,我們可以說:「那時候是夜間了!」在歷史上的這一刻,黑暗實在掌權了。

然而,現在黑暗卻成了白晝。

在這可怕的夜晚,因著主耶穌曾經歷了這黑暗之夜,使得罪與懦弱全被吞滅了!所以,若有誰願意行在光明中,就可以在白晝生活。

如此,神的兒女雖有落在苦難、或身陷黑暗困擾之時。然而,耶穌卻能體諒落在苦難中、與苦難中的人們,祂必給予幫助。只要主的命令一發出,黑暗便立刻消失了。因為,在得勝之夜,主勝過了黑暗的權勢。

(節錄自「與耶穌同往各各他」50-54頁。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