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苦期靈修Day7

神子在客西馬尼 

思想經文:路加福音22:44

耶穌極其傷痛,禱告更加懇切,汗珠如大血點滴在地上。

耶穌是真正的人;現在,藉著聖靈的光照,我們知道主耶穌也是真正的神。前文描述主耶穌具有人的屬性,所以怕死;然而正是因為這個怕死的表現,更顯明了主耶穌是真神。

而當我們在談論死的時候,有的人顯為悲傷,或顯為豁達,或其他的表現等等,都因人而異。因為,在人的一生除了自己的死之外,還會面對到身邊的人死亡的經驗。這正是罪在人身上的結果,「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」(羅6:23a) 。所以,對於我們這有罪的人類來說,死亡是我們熟悉且必然的。

然而,耶穌卻不是這樣!祂本是生命,與死毫無關係;祂對死、對罪,全然的陌生。耶穌不但對死亡陌生,而且死亡與耶穌的神性絕對相違背。

現在,生命源頭的那一位,就要死去了;聖潔的那一位,就要替我們成為罪,生命將被處死。主耶穌在客西馬尼的表現,就是生命與死亡面對了激烈震盪的時刻。客西馬尼是聖子的痛苦,因祂嚐到了罪的苦味;罪的伙伴就是死亡!

因此,主耶穌是如此畏懼死亡!這樣的傷痛,顯明了主耶穌的神性。看來似乎十分軟弱的畫面,卻更加印證了主耶穌的神性;就如將人的外袍掀開,就看清裡面所穿的。

如果我們更多注意神子的內心,那麼我們對於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中的爭戰,就有了榮耀的亮光了。

(節錄自「與耶穌同往各各他」33-36頁。)

在〈預苦期靈修Day7〉中有 1 則留言

  1. 第一段結尾,強調主耶穌是人,所以很怕死,又說因為那麼怕死更顯出他的神性,似乎有點張力或說如何從因為是人而怕死,而更顯示他的神性?
    他所流如血的汗珠是門徒看見的。耶穌知道他的未來,所以我們作為基督徒的,並不需要過度去以他的外在表達來解釋耶穌內心的感受。我們要認識神,盡量避免以個人出發去判斷神,而是要去觀察神對人所顯示出來的(啟示),是在對我們說什麼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