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苦期靈修Day2

進入客西馬尼

思想經文:約翰福音23:39-41

耶穌出來,照常往橄欖山去,門徒也跟隨他。到了那地方,就對他們說:你們要禱告,免得入了迷惑。於是離開他們約有扔一塊石頭那麼遠,跪下禱告。

在那個安詳寧靜的夜晚,小鳥無聲,安睡於巢,只能聽到微風吹動橄欖樹細小葉子所發出的輕微聲音。然而,在這寧靜的客西馬尼園,對主耶穌來說,卻不是那樣美好!當主走進樹林裡、尚未離開所帶的二門徒時,聖經告訴我們:「主就憂愁起來,極其難過。」(太26:38)

主的憂愁有多深?難過的程度又如何呢? 「我心裡甚是憂傷,幾乎要死。」(太23:38) 這句話將主憂傷的程度做了最生動的描述,但這一切不過是主受難、受苦的開始。

在這寒冷的夜晚,同一個時候大祭司的院子裡,正烤著伙來增加溫暖;然而,在如此寒冷的夜晚,主卻出汗,汗珠滴在地上;我們好似看見一滴一滴的大血點滴在地上,主耶穌的額頭上也冒著一滴一滴的大汗珠。

有一首讚美詩聖詩這麼寫著:「祢心痛苦,祢心憂傷,我永不能忘;祢跪在院中,大聲哀求,為我罪憂傷。」『我永不能忘!』

惟願你我所唱的讚美,是發自心靈深處的讚美。雖然按著我們天然的屬靈光景,我們似乎常常忘記主耶穌所受的痛苦。但主耶穌我們的救主,祂所流如大血點的汗珠,每一點、每一滴皆大大地激勵我們每天思想主的愛,紀念主耶穌愛我們的心。

因祂愛我們的心,必能激勵我們這冷淡的心靈,蒙主的保守而火熱起來。

(節錄自「與耶穌同往各各他」頁13-16。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