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苦期Day37

 我渴了

思想經文:約翰福音19:28-29

這事以後,耶穌知道各樣的事已經成了,為要使經上的話應驗,就說:「我渴了。」有一個器皿盛滿了醋,放在那裡;他們就拿海絨蘸滿了醋,綁在牛膝草上,送到祂口。

約翰安頓好馬利亞從城裡回來時,聽到主說:「我渴了!」這是主耶穌因為肉體疼痛第一次發出的聲音,也是僅有的一次,祂說:「我好渴啊!」

這時,耶穌被掛在十字架上,已經過了漫長的六個小時了。木頭上和地上,早已被流出的血染得鮮紅!被釘十字架的人所承受最大的痛苦,就是「渴」!口渴,是因為流血過多!

當耶穌感覺到神的離棄時,祂靈性上的痛苦已達極點:這時,耶穌肉體的疼痛也逹到了極點,「渴」得如被火焚燒一般。我的救主啊!為什麼要受如此大的痛苦呢?恨不得我能夠站在十字架前,用冰涼的水沾濕祂發紫的雙唇,稍稍減輕祂的痛苦。

然而,我知道那時救主的「渴」是必須的;因祂的「渴」是為了我的罪所喝下的苦杯。經上記著:「因祂受的刑罰,我們得平安。」(賽五十三5) 因我敗壞的靈魂,愛慕罪惡、常飲罪的泉源,所以耶穌必須在各各他忍受殘酷的口渴之苦。

由於歷世歷代人類所犯的罪,一點一滴地累積了起來,耶穌的「渴」就更渴了!因我所喝的罪惡之杯,於是耶穌必須忍受口渴之苦。

是啊!當我越愛喝罪惡之杯,耶穌所忍受的口渴之苦就更加地大!為了使我在永恆之中不會像財主那樣呼喊:「我在這火焰裡,極其痛苦!請打發拉撒路來,用指頭尖蘸點水涼涼我的舌頭。」

因此,耶穌必須痛苦地呼喊:「我渴了!」只有醋,能夠稍稍減輕一點口渴之苦。

我若站在救主十字架下,看見救主的痛苦、聽見祂呼喊的聲音,我必定會情不自禁地說:「主啊!我該做些什麼!」耶穌伸出了祂的手,指著犯罪的世人告訴我們:耶穌的靈魂,比祂的身體之渴更渴;祂的心,比祂的口更渴!

今天,若是我們要解主的口渴之苦,就要將自己完全交給主、拒絕罪的引誘、順服神的旨意。我們愈是將世界的一切事看得雲淡風輕,就能夠愈靠近主耶穌,祂的心就愈能夠得到滿足。如此行,能解主的口渴之苦。

對我們的願望,就是如此。我的心靈之渴,惟有主才能夠滿足。奇妙的是,當我的心靈得到主的滿足後,主的渴也得到了滿足。

(節錄自「與耶穌同往各各他」175-177頁。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