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苦期靈修Day29

與耶穌同往各各他

思想經文:以賽亞書53:2

祂在耶和華面前生長如嫩芽,像根出於乾地。祂無佳形美容;我們看見祂的時候,也無美貌使我們羨慕祂。

今天讓我們到耶穌受死之地,好好地思想所發生的事情,再仔細想想祂受到痛苦時所表現的尊榮。耶穌走到各各他的小山上時,祂的精力早已耗盡。兵丁剝掉耶穌的衣服,將耶穌釘上十字架,在耶穌十字架的四周站有四個兵丁。在其他的十字架四周,可能也有兵丁站立。十字架並不很高,大概只有兩公尺半。蘸滿了醋、要給受刑人吃的牛膝草,也只有一公尺長;兵丁只要站在地上,就可以將蘸了醋的牛膝草送到耶穌的口裡。

耶穌就被釘在這樣的十字架上。聖經告訴我們,主耶穌背了自己的十字架。然而,一個人獨自背負整個十字架,它的重量實在太重了,就是耶穌與西門一起背負,一樣太過沉重。

受刑人有時手被釘在橫擺的木條上,腳則不一定會被釘上釘子。然而,主耶穌的腳被釘上了釘子!兵丁將耶穌的雙膝向上拱起,使腳底踏在所釘的木頭上;如此,身體的重量常常將膀臂的骨頭拉斷。這樣雖然十分痛苦,死亡卻不是很快就來臨。若不是精疲力竭,受刑人通常要歷經兩天兩夜的酷刑才能斷氣結束生命。

親愛的救主竟忍受了如此殘忍的酷刑、苦痛,這是何等無限的大愛啊!沒有任何釘子能將耶穌釘上,是主自願掛在其上的!原因無他,只為救主深愛罪人。

約在午正,遍地都黑暗了。約翰福音沒有記述耶穌所講有關父神離開自己的話,因為那時約翰不在現場。當約翰回來時,只聽到耶穌喊著說:「我渴了!」而在午後三時,耶穌喊著得勝的歡呼:「成了!」即刻,耶穌便將自己的靈魂交在父神手裡。

耶穌來到各各他時,兵丁拿著調和苦膽的酒,給耶穌喝,目的是要使他麻木,減少祂肉體的苦痛。耶穌嚐了,就不肯喝;耶穌要頭腦清醒地面對死亡。耶穌要用最後的短暫時間,為那些執意要逼死自己的人祈禱,幫助那些為罪懊悔的人,也關懷自己的所親近的人。

我們如何能領悟如此長闊高深的愛呢?

 (節錄自「與耶穌同往各各他」143-146頁。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