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文分享-曲解聖經

「我要求父,父就賜給你們另外一位保惠師,使他永遠與你們同在。」

當有些自以為聰明的人聽到這句話,他們會自以為是的下評論:「這不是神的話,只不過是人說的罷了!如果他是神,他就會說:『我自己會差遣一位保惠師』。」說這話的人是想指導聖靈,而且想運用邏輯和文法來標新立異。他們堅持說如果需要另外「求」幫助就不是神。

他們肯定的說聖靈不知道如何正確地說話。在他們眼中,不管聖靈說什麼或做什麼,都是錯的。他們對每件事情都想找出錯誤,根本不想拿這些經文與其他經文做比較。相反的,這裡拿一句經文,那裡又拿一句經文,從字裡行間找碴,想藉此曲解聖經裡的話。如果聖經的解釋可以用這樣的方法,那麼不管什麼人都可以用他們自己的方法來解釋聖經了。

以下才是解釋聖經的正確方法。首先看聖經的本文,再看上下文,在這個情況下,你可以看到基督有時以神的位格說話,有時又以人的位格說話。這是個有力地證明,證明同時是真神也是一個真人,就如我們所持守的教導和信心一樣。但我們如何解釋耶穌既是神又是人的說法呢?祂具有神性又具有人性,因此祂可以用其中一種身份說話。如果祂在任何地方都是以人的身份說話,那麼就沒有人可以證明祂是神;同樣,祂不管在哪裡都是以神的地位說話,有就沒有人能證明祂同時也是一個真的人了。

引自<信心日引 四15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