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苦期靈修Day5

我自己的客西馬尼

思想經文:彼得前書4:12

親愛的弟兄啊,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,不要以為奇怪(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)!

專注於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中的爭戰,使我們聯想到自己的痛苦,以及所有的爭戰。痛苦在神看來,確實是不可卻少的。然而,神看人並非以受苦的多寡而論,乃是看他怎樣地受苦。

每一個人都各有自己的受苦經歷,有些人的痛苦是明顯具體的,有的卻是隱而未現的;也有些人的痛苦是外在的苦難爭戰,有的則是無形的靈裡爭戰。苦難和痛苦會臨到世人,也會臨到屬神的兒女。

因此,苦難臨到我們並不稀奇。就連神的兒子尚且因苦難學習了順從,何況我們呢? 難道我們不能有苦難嗎? 主所經歷的考驗如此沉重,那麼我們所要經歷的考驗,又豈能輕省呢?

「親愛的弟兄啊,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,不要以為奇怪(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),倒要歡喜;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,使你們在祂榮耀顯現的時候,也可以歡喜快樂。」(彼前4:12-13) 照彼得所言:火煉的試驗臨到,似乎一點也不奇怪,因為主耶穌怎樣,我們也當怎樣。我們若學習了順服的心,存心在神面前,便可以像耶穌那般禱告說:「父啊!不要成就我的意思,只要成就祢的意思。」

這樣看來,我們一切的痛苦和困難,正是神的使者在幫助我們;那是化裝的天使,要將神一切美好的東西賜給我們。若是懷抱這樣的亮光,不管面對任何痛苦、或困難,又有什麼能夠傷害我們呢?因為萬事都互相效力,為叫愛神的人得益處(羅8:28)。

(節錄自「與耶穌同往各各他」頁25-28。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