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苦期靈修Day4

客西馬尼園的得勝

思想經文:路加福音22:42

父啊!祢若願意,就把這杯撤去;然而,不要成就我的意思,只要成就祢的意思。

客西馬尼園的前一段禱告是:「把這杯撤去!」而禱詞的後一段則是說到:「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,只要成就祢的意思。」

看來,耶穌雖為神的兒子,也有需要學習的功課;祂必須學習順從。但耶穌從來沒有不順從,祂生來就是無罪、是清白的。然而,主耶穌必須清楚知道自己是聖潔無罪的;要清楚知道自己無罪,就必須經過人身的苦難和經歷才能知道。耶穌每天經歷的生活、工作和苦難,全是必須學習的功課;面對這些功課的考驗,主耶穌完全得勝。

當十字架苦刑之期越近,主耶穌所面對的考驗也更加沉重。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的爭戰中,這個考驗達到了最高峰:手拿苦杯、面對十字架的苦刑。這個考驗是學習順從的最後考驗,更是一個決定性的考驗。因為這個考驗的結果,人類才因此得勝、罪得赦免,並蒙救贖;同時也因為耶穌在這個方面的完全,才成就了人類得救的根源。

正如,第一個亞當,因悖逆神而犯罪;第二個亞當(耶穌),因順從使人的罪得赦免、蒙救贖。在伊甸園的悖逆,靠著在客西馬尼園的順從,使人類的罪得到赦免(羅5:19)。

由上所述,我們知道了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中所面對的心靈爭戰。或者,由此可以稍稍明白耶穌心靈的痛苦是何等深刻!更由此,我們看見了主耶穌奇妙的得勝,並清楚主耶穌得勝所帶出的果效。

現在因耶穌這樣地學習順從,既得以完全,就為凡順從祂的人,成了永遠得救的根源了。

(節錄自「與耶穌同往各各他」頁21-24。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