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苦期靈修Day30

譏誚

思想經文:馬太福音27:42

祂救了別人,不能救自己。

耶穌當然可以救自己,沒有任何釘子能將耶穌釘在其上。倘若耶穌願意要求,必能得到父神的應允。耶穌在整個受苦的路上,無論在何處只要祂願意祈求父神,皆能得到應允。

當耶穌受鞭打時,只要耶穌說一句話,兵丁的手便無能為力;可是,耶穌沒有如此行。當耶穌站在眾人面前時,只要耶穌向站在身旁的彼拉多看一眼,便會叫彼拉多在眾人面前仆倒在地;可是,我們的主耶穌没有如此行。當主

耶穌走在受苦的路上、被沉重的十字架壓倒時,祂可以祈求父說:「現在,我的痛苦已達極點,求父救我!」若是耶稣如此求父,十字架將立刻變為天梯;可是,我們的主耶穌沒有如此行。

現在,耶穌因為被釘、流血、苦痛,以致身體發燒。如果以主耶穌的神性說,只要祂願意,走下十字架是輕而易舉的事。如果主耶穌真的這麼做了,人們一定會高呼尊稱耶穌爲彌賽亞。

主耶穌當然可以救自己。然而,譏誚的真理就在於此。如果主耶穌眞的從十字架上走了下來,祂就不能救別人了。耶穌不可能救了自己、又能救別人,祂必須犧牲自己。種子必須落在地裡死了,才能結出果子來。種子(耶穌),在此死了;結出果子,使多人得救。

今天的世界正需要那些願意犧牲自己的人。如果只是為了滿足自己、救自己脫離苦難,如何能夠幫助别人、救別人呢? 撒旦常藉著身邊的人對我們說:「只要能救自己就好了!」然而,耶穌對凡是一點也不肯犧牲自己的人說:「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,必喪掉生命。」

要將生命獻給神,沒有比各各他更好的地方。凡這樣將自己獻上的人,就等於犧牲自己的生命。對於肯犧牲自己生命的人,主說:「凡為我喪掉生命的,必得著生命。」(太十六25)

一生中,你的時間、才幹是否能夠放在十字架前,為別人犧牲。保羅說:「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。」要表明自己是神的兒女,就必須保持願意背十字架的心。人若願意為主獻上自己,不要單為自己活,就能幫助人、使人得救。

(節錄自「與耶穌同往各各他」147-150頁。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