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文分享-靈命的訓練營

引自 <信心日引> 馬丁路德著

「就對亞伯拉罕說:『你把這使女和她兒子趕出去!因為這使女的兒子不可與我的兒子以撒一同承受產業。』亞伯拉罕為這事非常憂愁,因為關乎他的兒子。」(創21:10-11)

家庭生活對一個人的信心、希望、愛心以及禱告生活是很大的考驗。儘管撒拉和亞伯拉罕對於神的應許意見相左,但是他們這樣做乃是出於對神的敬畏。有些人故意放棄他們的家、離開家人,還以為這樣作是對神忠誠。他們把在家庭應學習的順服與敬畏的功課視為微不足道。

這個故事對已婚者是個鼓勵。不要以為相愛、愛神的夫婦一定不會有爭吵或不同意見。應該了解,當夫婦意見不合時,更是學習運用愛心與敬虔的機會

亞伯拉罕是以實馬利的親生父親,也是合法的父親。可是這時候撒拉要求亞伯拉罕把以實馬利連同夏甲趕出去。由於亞伯拉罕對夏甲和以實馬利都有感情,這對他著實是個困難的決定。此外,神也命令丈夫必須照顧他的妻子和兒女。可是撒拉堅持一定要把夏甲和以實馬利趕出去。他們被趕出去不是因為對亞伯拉罕不尊敬,我相信他們對亞伯拉罕的態度一定是不錯的。他們會被趕出去,是因為他們譏笑以撒。

這是我們的仇敵*所熟諳的問題–他們以為婚姻是世俗的制度。但我們必須知道婚姻的本質–是靈命的訓練所。對神以及對人的大愛在婚姻生活中會受到極大的考驗與挑戰。

 

附註:

*路德對仇敵的定義:魔鬼、罪惡、死亡

 

在〈好文分享-靈命的訓練營〉中有 1 則留言

留言功能已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