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文分享-在基督裡成長

「直等到我們眾人在信仰上同歸於一,認識神的兒子,得以長大成人,達到基督完全長成的身量。這樣,我們不再作小孩子,中了人的詭計和欺騙的法術,被一切邪說之風搖動,飄來飄去。」(以弗所書四13-14)

人的理性喜歡給神的話語找漏洞。可是如果教訓者的行為和他所教訓的純正道理不一致的話,是很容易偵測出來的。人的理性可以判斷行為和道理一致或是相左。 就這樣,我們的仇敵便用這個來控告我們,說他們常常從我們聽到福音,卻看不到我們有與福音相稱的好行為。他們說我們傳的是一回事,做的又是一回事。

可是這些批評我們的人必須記得,人類只是具有理性的受造之物。可是神卻已經次給人權柄,讓人可以管理一切受造之物。讓我們看看小嬰兒吧,神給他的權柄在哪裡呢?嬰兒是所有人當中最無助的,他什麼事情都不能自己做,完全需要外來的幫助,否則便會死。可是嬰兒雖然是無助,他仍擁有神給他的權柄,神仍給他希望和應許,因此他的父母仍疼愛他、撫養他、照顧他,等他長大以後,便可以運用神給他的權柄。

正如人類的生命全部始於無助的嬰兒,接著逐漸長大成熟,成為大人,信徒靈命的成熟步驟也是如此。我們的信心和靈命一天一天的成長,一直到我們成為一個成熟的大人,如同保羅在以弗所書四章13節所描寫的。而在這當中,慈悲的天父也會在我們軟弱時照顧我們,並且在我們犯了錯而能認罪時,不斷的赦免我們。

< 馬丁路德   信心日引 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