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苦期靈修Day31

基督的印記

思想經文:加拉太書6:17

從今以後,人都不要攪擾我,因為我身上帶著耶穌的印記。

有人曾讚美十二世紀的聖徒亞西西的聖方濟。人們讚美聖方濟每天的生活就像是一篇詩歌,而他一生的生活經歷的其實是犧牲、痛苦;只有少數人、或說沒有一個人能夠像他那樣緊緊地跟隨耶穌。

聖方濟,總是將受苦的救主存在心中。主的愛,深深感動了方濟的心靈;主的愛,住進了方濟的心靈。尤其在方濟晚年時,他常去山上祈禱、默想各各他所發生的一切事情。

某個教會節期的前一個晚上,方濟通宵祈禱,經歷了一個十分美妙的異象。方濟看見一個天使向他飛來。不過,在天使未飛到自己面前時,方濟又看見了一個十字架,天使就被釘在十字架上。此時,方濟經歷到了一種非言語所能形容的喜樂。一直到那個異象消失以後,方濟忽然感到十分疼痛,結果發現自己手上留下了釘痕印記。

這個釘痕印記一直存留在方濟手上,直到他離世之時。根據歷史的記載,還有其他聖徒也曾有過這樣的經歷。保羅曾說:「基督的印記,留在我身上。」

如果我們這一代的基督徒,也能在身心兩方面都留下耶穌的印記該有多好。我不是指手上的印記,因為外表的印記不一定全是好的。然而,我知道若被釘十字架的耶穌形像能深深刻印在我們日常生活中,那將是好得無比的。我們常談到十字架和寶血,惟願我們生活中的一舉一動,皆被耶穌的受苦所影響。

若我們的心靈與耶穌同活,耶穌自然而然地就影響到我們的生命。我們必須讓戴著荊棘冠冕的救主,常在我們眼前、活在我們心裡,就能影響我們的生活,使我們活出聖潔代替虛浮、自私的心改變為愛人的心、好色的惡行轉變成為貞潔、屬世的心志變成仰望天上之事。

馬丁路德說:「耶穌受苦的自然果效,使人知道應該與主一同受苦,而且效法祂的死。」

一個基督徒,如果每天都將受苦的基督放在眼前,虔誠地敬拜祂,我們的生活行為就能很自然地天天有所改變。我們也深知將來在永世裡也會與主一樣,有主的形狀,榮上加榮。因此,別人所看見的就不是以前的那個人,乃是活在他裡面的基督。

(節錄自「與耶穌同往各各他」151-153頁。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